【主题教育】学校调研教学科研基地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浏览数:117 录入:2019-10-30
 

【主题教育】学校调研教学科研基地管理工作

为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提高校内基地资源使用效率,优化教学科研用地管理,增强对学校教学科研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支撑能力,高质量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日前,副校长咸春龙带领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资产管理处人员赴增城教学科研基地、校本部基地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会等方式了解教学科研用地中存在的问题。

  

 

在为期三天的调研中,咸春龙一行先后察看了增城教学科研基地花莞高速建设工程经过我校基地内大山水库区域现场、转基因中心、产业园光伏大棚建设现场、制药厂周边、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我校与冯村争议边界处、奶牛场、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测试基地、产业园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现场以及工人用房等,听取了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负责人介绍基地功能区块分布、科研(教学)用地和用房以及产业园建设等情况。

  

  

23日下午,咸春龙一行继续察看了校本部基地树木园、茶学堂、设施园艺科教基地、果园、茶园、风洞实验室、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测试基地等,考察结束后,在行政办公大楼4楼会议室,听取了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负责人汇报华南农业大学校内教学科研基地管理办法及农事训练教学实施情况。

  期间,咸春龙在园艺学院507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用地学院分管教学、科研的副院长及科研骨干,教学科研用地大户对于教学科研用地中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发表意见,一致认为目前学校教学基地管理缺乏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未能深度利用基地内资源,资源使用效率不高;基地的管理和服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以及缺乏资源动态调整机制。

  

  

咸春龙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做好学校教学科研基地的管理,需要加大改革力度,做好功能定位、长远规划和功能区块划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充分使资源周转起来;加大学校投入力度,确保基地高效建设。

通过此次调研,为下一步教学科研基地的建设与管理、改革与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案。

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主任龙新望、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成树及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现场调研和座谈。

              (文/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王伟峰  图/王伟峰 宋小艺 宋佩霖)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184 Email:hnzcjd@sca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