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新望主任带队参加全国现代农业科技丰收节暨农林高校教科基地发展协作会成立大会
作者: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浏览数:302 录入:2019-10-22
 

龙新望主任带队参加全国现代农业科技丰收节

暨农林高校教科基地发展协作会成立大会

 

20191019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上庄实验站主办的全国现代农业科技丰收节暨农林高校教科基地发展协作会成立大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上庄实验站盛大开幕。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龙新望主任带领科教服务中心喻财铃科长、农事教导与服务站许奕进站长一行3人参会。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被选为农林高校教科基地发展协作会副会长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雄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经司司长胡恒洋、中国科协科技导报社社长王康友、全国农林教科基地发展协作会会长肖杰共同启动全国现代农业科技丰收节暨农林高校教科基地发展协作会成立大会。

 

在下午的“2019全国农林高校科教基地建设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环节,全国各农林高校教科基地代表们针对如何加快科教基地建设、提升科教基地的功能、提升农业科技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农业科技扶贫、增强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上,龙新望主任以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开展农事训练课程为例,做了“以农事训练课程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地育人功能”的演讲,引起了同行们的强烈反响和高度赞誉。

 

本次“全国现代农业科技丰收节暨全国农林高校教科基地发展协作会成立大会”是以中国农业大学上庄实验站为发起单位,今后将更好的推动全国农林高校科教基地的联系和发展,为推动我国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促进农业科技成果市场化与农业生产水平升级等方面做出持续地努力。


     (文/喻财铃,图/许奕进)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184 Email:hnzcjd@sca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