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林齐鹏、刘燊两位副主任带队去西南大学实验农场调研学习
作者: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浏览数:644 录入:2019-10-22
 

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林齐鹏、刘燊两位副主任

带队去西南大学实验农场调研学习

  

一步加强校内教学科研基地的建设、管理,提高基地资源使用效提升服务水平201913日至16日,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副主任林齐鹏、刘燊一行4人去西南大学实验农场进行调研学习,受到西南大学实验农场场长秦福生热情迎接。

西南大学由原教育部直属西南师范大学与原农业部直属西南农业大学于2005年合并而成;而原农业部直属西南农业大学是由西南农业大学、四川畜牧兽医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于2001年合建组成。西南大学实验农场由校本部基地、柑桔研究所基地川基地等三部分组成,总面积为3167亩;其中校本部基地700亩,建有各类设施大棚,以教学为主兼顾科研;柑桔研究所基地550亩,共有三个农科学院11研究所入住科研为主兼顾教学;合川基地为1917亩,以研试验为主。

  

20191014日上午,在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第一会议室,听取基建后勤科长黄泓详细介绍了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功能定位和分布等有关情况。随后,在黄泓科长的陪同下,现场参观了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管辖实验基地的范围、功能分布和国家油菜新品种区域试验基地

20191014日下午,林齐鹏副主任、刘燊副主任等一行现场参加了西南大学合川农场。参观结束后,宾主双方在西南大学合川农场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秦福生场长详细介绍了西南大学实验农场的发展历史、功能定位、人员聘用等有关情况,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围绕教学科研基地管理机制与运行机制、资源调配方式方法、科教服务模式、人事制度和劳动分配制度以及财务管理等进行了坦诚交流和沟通。

 

通过此次调研,收获甚丰,为一步加强校内教学科研基地的建设、管理,提高基地资源使用效提升服务水平,得到很多启发。

西南大学实验农场副场长王全玉、办公室副主任欧强、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综合科科长王伟峰、资源管理科科长池熹陪同调研。

          (文/王伟峰 图/王伟峰)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184 Email:hnzcjd@sca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