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浏览数:104 录入:2019-10-10
 

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华农党发〔201947号)的要求,按照《华南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工作指引》(华农党发〔201949号),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教工党支部把组织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结合进行。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制订如下方案:

一、学习研讨时间

时间从2019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二、参加学习研讨范围

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教工全体党员。

三、学习目标

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全体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群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跻身“双一流”提供坚强保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四、学习内容

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有声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五、学习形式

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现场体验教学、专题辅导等方式开展学习。

六、工作要求

1、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中心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对各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进行抽查、调研访谈并通报有关情况,请全体党员高度重视并齐心协力,坚决不搞“表面功夫”,杜绝“走过程”,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2、要保证集中学习研讨的时间和质量,一般不得请假,确需请假的,要严格按照规定履行手续。

3、党支部宣传委员要加强集中学习研讨的宣传引导,及时总结经验,挖掘亮点特色,营造学习的良好氛围,及时做好宣传报道。

4、参加集体学习时,需佩戴党徽,着装庄重。


附件:集中学习研讨日程安排表




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教工党支部

2019929


附件

集中学习研讨日程安排表

时间安排

内容

学习形式

学习地点

具体安排

925日下午

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学习的相关文件精神

集中学习

行政办公大楼

4楼中会议室

召开党员大会,动员部署。

9月至11

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声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自学

办公室和家里

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10月中下旬

党支部书记讲1次党课或向全体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

集中学习(研讨)

行政办公大楼

4楼中会议室

每位党员结合学习的情况,谈学习心得

10月中下旬

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

集中观看

行政办公大楼

4楼中会议室

10月中下旬

试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与冯村党支部联谊活动

现场体验

增城基地

11月份

每位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

现场体验

增城基地

每位党员去增城基地社会劳动

11月份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集中研讨

行政办公大楼

4楼中会议室

党员结合思想、工作、学习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



2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184 Email:hnzcjd@sca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