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斌民调研华农大丝苗米产业园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浏览数:163 录入:2019-09-11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斌民调研华农大丝苗米产业园建设工作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斌民一行4人来到我校增城教学科研基地,对华农大丝苗米产业园进行了调研,针对加快推进产业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并实地查看了产业园各项目的进展情况。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华农大丝苗米产业园副园长蒋育燕接待了黄斌民一行。

座谈会上,我校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主任龙新望汇报了产业园前期建设的情况,提出了包括与碧桂园集团的合作、建设用地、联农带农、土地流转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亟需解决的问题。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峻岳汇报了产业园5个入园企业实施主体的建设进展情况。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处长梁友强就产业园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斌民听取汇报后指出,第一,华农大丝苗米产业园要对照《广东省现代产业园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来完善产业园的各项要素,要跳出本产业园,借力增城区乃至全省其他丝苗米产业园来规划产业园建设;第二,对于碧桂园集团的问题,要尽量去协商解决,将解决结果以公函的形式到省农业农村厅备案;第三,要在产业园的体制机制上进行创新,探索校企合作新方法,将学校的科技优势和企业的资金优势结合起来,做出一个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

蒋育燕在会上表示,将坚决按照省农业农村厅意见,加快解决关于产业园定位、资金使用进度以及与碧桂园集团的关系等问题。

座谈会后,参会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各入园企业的项目进展情况,对产业园区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努力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当下迫切需要加快推进的事宜进行了现场指导。

省厅产业园办、我校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5个入园企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随行并参加考察、座谈。(文图/试验中心喻财铃)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184 Email:hnzcjd@sca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