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增城区深度对接,加快推进增城产业园建设
作者: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浏览数:156 录入:2019-09-11
 

我校与增城区深度对接,加快推进增城产业园建设

近日,增城区区长赵国生率队前往我校增城教学科研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和座谈。我校党委书记李大胜、校长刘雅红会见了赵国生一行,双方就产业园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参会领导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增城产业园建设推进情况,在产业园区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努力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当下迫切需要加快推进的事宜进行了现场指导。

  

  

座谈会上,试验中心主任龙新望汇报了产业园前期建设的情况,提出了包括建设用地、联农带农、土地流转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参会人员结合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刘雅红在会上表示,学校历来重视产业园建设工作,在未来有信心将增城产业园打造成服务“三农”的高端农业科技园区。学校有意向与增城区进行合作共建,希望校地双方携手努力,在打造农产品品牌、推动丝苗米产业升级和吸引大型企业实施合作等方面有创新举措。

李大胜对增城区对产业园建设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近年来,增城教学科研基地在学校的教学、科研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但与省委省政府建设示范产业园区和人才培养中心的期望还存在差距,希望增城区一如既往的支持产业园建设,在建设用地使用、基础设施建设、校地对接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学校未来将在增城区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不断提供华农智慧、华农方案。

  

赵国生表示,加快推进华农增城产业园建设是校地双方共赢之举,增城区十分关注产业园的建设,并有意向将其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市示范典型。下一阶段,增城区将尽快研究出台有关政策,加快协助建设步伐,也希望产业园能在增城现代农业发展方面更好的发挥支撑作用。就产业园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赵国生进行了认真记录,并责成区农业局等有关随行部门负责人尽快予以解决。

双方参会人员就产业园建设的其他事宜进行了交流。

参加会议的还有增城区委常委邬卫东,以及增城区农业农村局、区永宁街党工委和我校校长办公室、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等。(文/试验中心 喻财铃 /试验中心 林齐鹏)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184 Email:hnzcjd@sca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