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会
作者: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浏览数:159 录入:2018-09-29
 


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会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好教育思想大讨论,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工作,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关于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华南农办〔201885号),制定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


2018912日下午,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行政办公大楼4楼会议室学习了《华南农业大学关于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华南农办〔201885号),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谢正生主任主持会议,本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叶晖有同志汇报了6月份在成都召开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内容,7月份广东省教育厅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9月份我校召开华南农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和印发《华南农业大学关于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华南农办〔201885号)等有关情况。林齐鹏同志传达了学校召开华南农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精神。

农事教导与服务站的同志就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典型发言。许奕进同志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提出本科教育工作需要全校全社会共同配合,将思想教育融入到本科教育全部课程中。方青同志建议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事训练实践教学场景的建设,保障为学生提供安全舒服优美的农事训练实践教学场景。

谢正生同志结合本单位实际,针对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强调了要强化实践育人意识,积极探索虚拟场景实践教学新途径,要注重努力提升农事实践教学的质量效果和对教学实践基地的服务质量。

通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加强了全体人员主动学习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了责任意识,为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基础。



               (文/王伟峰 图/韩小妮)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184 Email:hnzcjd@sca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