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齐心协力,开好局,共同推进我校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作者: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浏览数:204 录入:2018-08-08
 

抢抓机遇,齐心协力,开好局

共同推进我校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根据广东省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工作部署以及省农业厅印发的《2018年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我校试验中心抢抓机遇,积极牵头,多方协调,齐心协力申报了碧桂园华农大丝苗米产业园建设方案。该方案经广东省农业厅组织的专家组核查、评审及公示,近日获批列入第二批2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并获得了500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支持。

碧桂园华农大丝苗米产业园建设以我校增城教学科研基地为核心示范园区,周边邻村为生产示范区,面积2万亩,突出打造水稻特色产业和智慧田园综合体。园区建设实施主体为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碧桂园集团农业控股有限公司。

为全面稳妥推进产业园建设,731日至83日试验中心和园区建设实施主体单位的代表共同参加了由农业厅在罗定和山东组织的产业园建设培训和现场考察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和职责分工,85日,试验中心、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学校增城基地召开了首次产业园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围绕核心园区丝苗米的良种化、绿色化、机械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着力推进丝苗米产业园全产业链发展,加快聚集研发、种养、生产加工、物流仓储、销售等要素,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并对资金的使用提出以规范用好扶持资金,注重撬动社会资本,放大资金使用效果为原则,尽快编制资金使用计划报省农业厅批准。

                      (文/喻财铃、谢正生)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184 Email:hnzcjd@sca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