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召开农事训练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浏览数:200 录入:2015-12-03
 
 

校领导召开农事训练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2015111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办公大楼3楼西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农事训练课程建设和教学保障等相关问题。教务处、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农事训练中心、工程基础教学与训练中心、各农事训练站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廖明副校长主持会议,吴鸿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廖明副校长首先说明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并就重点围绕农事训练课程教学改革、教学大纲及内容合理安排等问题引导展开讨论。农事训练中心谢正生主任汇报了农事训练中心自成立以来建设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深挖教学资源潜力,扩大教学服务面之后,质量提升需学校解决的相关问题。随后,各训练站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围绕农事训练课程建设、教学大纲、内容合理安排和教学场景与其保障等方面展开讨论。

廖明副校长和吴鸿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和讨论,首先充分肯定了农事训练中心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并针对课程模块安排的合理性、内容体系构建与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廖明副校长对农事训练中心课程建设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农事训练中心根据此次会议的意见尽快召集各训练站站长,认真研究围绕农事通识技能训练课程教学目标,制定和完善农事通识技能训练课程的教学大纲。二是完善农事通识技能训练课程整体设计,根据不同季节、非农学科学生特点合理设计整合一周的课程内容。同时思考如何做好农事通识技能训练教学规范和实训指导问题,以及如何优化教学方法以进一步提高实训质量。三是做好农事通识技能训练监督指导工作,各训练站负责人必须参与每学期农事通识技能训练课程教学的听课。四是关于农事训练中心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师资队伍及技工人员问题、用房用地及水电问题等,会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184 Email:hnzcjd@sca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