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亚洲精准农业会议--作业装备田间现场演示在我校增城基地举行
作者: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浏览数:398 录入:2015-12-01
 

 

第六届亚洲精准农业会议--作业装备田间现场演示在我校增城基地举行 

    2015年11月16-19日,第六届亚洲精准农业会议在我校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是“精耕细作,减少化肥农药的施用”。精准农业是通过对可变尺度的田块区别管理的方式,来确定经济合理投入的一种管理策略和技术体系,以高效利用农业资源,从而获得在经济、环境等方面最好的回报。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希腊、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有关科研院所、高校、学会、协会、企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400多人出席了会议。
    与会代表于11月18日下午,前往我校增城教学科研基地参观精准农业作业装备田间现场演示。现场演示了水田激光平地机、水稻精量穴直播机、水稻精量旱直播机、无人驾驶主从导航拖拉机、无人驾驶喷雾机、无人直升机等18种机具,演示机具代表了我国精准农业研发和应用的最新科技成果,获得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
 

精准农业作业装备田间现场演示会在我校增城科教基地举行

 

(摘自新闻中心  文/周志荣 图/周志荣 新媒体中心记者 李铭阳)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184 Email:hnzcjd@sca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