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崔锡明局长一行来校洽谈产学研对接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数:353 录入:2012-09-14
 
    7月9日,茂名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崔锡明局长一行6人莅临我校,在行政办公楼6楼会议室举行了产学研对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大胜出席座谈会,学校科技处、教学科研基地管理处、校友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科技处副处长黄宏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校与茂名市合作的有关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
  崔锡明副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希望茂名市与我校在校地科技合作项目深入推进实施、科研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层次产学研对接。他说,一是希望华南农业大学与茂名市的企业在水果深加工和畜禽生态养殖等多领域共同凝练一些重大产学研项目;二是在校地合作方面,建立一个长效通畅的交流机制;三是茂名市科技局每年有1000万元的竞争性招标课题,希望华南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们能够积极参与。
      李大胜书记指出,学校非常乐意与茂名市人民政府共建科研教学基地建设,推进校地产学研合作。他认为,一是学校与茂名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一直以来,我校很多专家学者在服务茂名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特别是2011年4月,学校与茂名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后,学校与茂名市共同推进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二是合作双方优势明显,华南农业大学是广东省和农业部共建“211工程”全国重点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而茂名市是广东省第一农业大市,产业基础很好。
李大胜书记希望茂名市人民政府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能够成立一个校地合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理顺组织机构,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设立办公室和工作经费,建立校地合作长效机制。
     教学科研基地管理处处长谢正生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基地有关情况和管理模式,即今后现代农业技术师范必须有基地作为载体,广东省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有2个核心,一个是良种,另一个是农业机械化,良种良法技术集成配套。我校也希望在省内有关地市建立教学科研基地,更好的展示、推广、辐射和产业化学校科研成果,深入贯彻落实2012年中央一号文精神,在茂名共建教学科研基地,打造广东生物种业硅谷。崔副主席对此表示非常赞同。
     当天,崔锡明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增城宁西教学科研基地。
                     
                                                       

                                                                                                    (文/图 科技处)    (责任编辑:蒙丽)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184 Email:hnzcjd@sca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