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农业委员会植物品种保护工作组考察测试基地
作者: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分中心 来源:学校新闻中心 浏览数:376 录入:2012-09-14
 
                                   
 
     9月7日,台湾农业委员会科技处叶莹处长率台湾植物品种保护工作组一行6人来我校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访问交流。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新品种保护处饶智宏处长、我校副校长、广州分中心主任陈志强及农学院王建武院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余让才主任、科技处刘长威副处长及广州分中心全体同志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广州分中心任永浩副主任主持。
     会上,陈志强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台湾植物品种保护参访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植物新品种保护事业的重要性,表示国家和学校对植物品种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此次参访活动进一步增强两岸交流和了解。叶莹处长也表明此次来访的目的,希望通过相互交流,增进彼此对植物品种保护工作的了解,加强两岸植物新品种保护测试的合作以及测试人员的技术往来交流。农学院王建武院长就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师资、科研成果以及与台湾大学之间的合作交流等方面做了简明扼要地介绍。广州分中心任永浩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广州分中心的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广州分中心新品种测试实验条件、测试能力和对外交流等方面情况。广州分中心测试人员徐振江重点解读了蝴蝶兰属DUS测试指南的研制和性状分类的情况。随后,双方就植物新品种保护和测试工作以及蝴蝶兰属DUS测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后,叶莹处长一行参观了广州分中心的办公室、实验场所和测试基地,表示此次交流收获很多,并表示真诚的感谢,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两岸植物新品种保护和测试技术的交流与合作。 
 
                             
                                                             台湾农业委员会专家考察测试基地
   
                                                                           (文/图引自我校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分中心)(责任编辑:汪路勇)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184 Email:hnzcjd@sca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