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基地管理处部署落实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作者: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 浏览数:386 录入:2012-06-07
 

    2012年3月30日,教学科研基地管理处谢正生处长组织本处干部职工和全体保安人员在学校增城基地召开学习、总结和表彰会议,认真贯彻学校部署的维稳、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达标管理和防火安全责任落实工作。

    会议听取了基地保安队近两年来在治安综合治理和维稳等方面的工作总结,表扬了综治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

    谢正生处长代表基地管理处对全体干部和基地工人、保安员在基地综治工作做出的奉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基地管理处受学校委托,在安保力量严重不足的条件下,管辖的学校校本部基地和增城基地范围广,占了校园土地60%以上的面积,涉及的教学科研单位多,地缘农村,人员往来频繁,情况复杂,不可预见因素引发事件的隐患特别多,治安形势特别严峻。营造和谐安定的基地治安环境对保障正常教学、科研和学校建设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谢处长要求全处干部职工和全体保安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围绕建设一个让师生满意、领导放心的有特色的高标准基地,认真履行好守疆护土的光荣职责。

    谢处长还详细解读了《华南农业大学2012-2013年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并部署全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明确责任。要根据基地的实际研究制定和完善学校基地治安综合治理和维稳工作制度,进一步细化治安综合治理和维稳工作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二要坚持“主动出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防打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巡防、联防的“五防”工作,结合开展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之前,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为学校顺利圆满完成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在搞好治安综合治理和维稳工作的同时,突出在清明等重要民间节日期间,做好山火预防和确保基地内重要技术、材料和品种资源安全等工作。四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重大事情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文/图 教学科研基地管理处)

(责任编辑:方玮)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184 Email:hnzcjd@sca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