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增城教学科研基地通自来水了!
作者: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处 浏览数:10 录入:2023-09-26
 

喜讯:我校增城教学科研基地通自来水了!

926日,我校增城教学科研基地传来好消息,经过学校及历届基地人数年努力,增城教学科研基地终于通上自来水了!


据悉:自1998年增城基地创设以来,长达近25年未通自来水,常年靠打井取水,旱季存在水量不足。2011年,学校将增城基地自来水工程纳入建设项目,但因供水管道需经过冯村村,部分村民挠碍,工程一直无法正常开展。之后,基地管理处与当地村进行了艰难洽谈,2018年我校与冯村村签订了共同维护自来水工程主干管道设施协议,后却因冯村村索取无理补偿,导致增城基地自来水工程终止。直至2021年,经基地管理处与增城区水务局多轮沟通,终于达成协议,协商共同解决增城基地自来水供水问题,2022年完成供水管道敷设。2023年上半年,学校完成了增城基地自来水报装和开户业务。



时至今日,增城基地自来水终于开通了,结束了近25年只能靠打井取水的历史。目前主要开通了综合楼用水,初步保障了增城基地师生的生活自来水和综合楼消防水供应,为增城基地教学科研活动提供有力支撑。

接下来,基地管理处将按照学校安排,做好增城基地区域内自来水供水管网的规划,逐步建设自来水供水管道,加大增城基地自来水供应覆盖面。


          (文/王伟峰  图/刘建锋)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184 Email:hnzcjd@scau.edu.cn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