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育名木 绿美华农——基地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处 浏览数:10 录入:2023-03-20
 

抚育名木 绿美华农——基地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号召,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校园。310日下午,基地管理处党支部与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党支部开展2023年植树节活动。

活动组织安排两个支部的党员到学校长岗山树木园,为中国害虫生物防治奠基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蒲蛰龙教授和卢永根院士等老先生在1992320日种植的纪念树进行抚育。在活动现场,文博馆谢正生书记分享了关于古树名木的知识及其保护的意义,强调校园古树名木是见证学校历史文脉的重要载体。保护校园古树名木,是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讲好校园故事的具体凭证,要铭记史实。基地管理处傅洪勋书记,介绍了树木园的自然生态环境,强调自然保护的意义,并积极向师生倡导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活动特别邀请了当年种树现场的见证人——原宣传部记者陈家来同志,回顾了当时种植榕树的场景和起因。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协力将名木周边的杂灌草进行了清理,并适度拓垦。活动延续一段华农名木的绿美故事。

 

                                                      (文/图 王伟峰)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处
地址:广东省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184 Email:hnzcjd@scau.edu.cn
网站管理